幻想危机

这个号准备埋了,不用关注我。

【胜茶】我的父亲

*刀刀刀刀刀刀

*预警!第一人称,胜茶女儿视角

*睡眠不足思维暴走的产物,虽然想着不行不可以已经有很多文要写了,但还是忍不住。完全没有卡文,写得我痛并快乐着。









*

 





我的父亲是个美丽而强大的人。

 

我出生在隆冬时节,是个大雪天,和母亲的生日靠得很近。我出生后的第二个春天,母亲去世了,在与敌人的战斗中殉职了。那时我才一岁多一点,正是不知事又闹腾的年纪,失去母亲照顾的我每天哇哇大哭,让父亲十分头疼。按照他的说法就是,饿了哭、拉屎了哭、尿床了哭、白天哭半夜哭,想让人抱抱了也哭,他半夜被吵醒爬起来给我换尿布的时候,怀疑过我是不是个痴呆儿,这辈子都只会哭了。

这番话给我留下了很深的阴影,所以后来我几乎从不哭泣。但我放假去奶奶家玩时,却听到了不一样的版本。

 

母亲的离开对父亲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,他是个十分要强的人,也不会轻易向朋友诉苦寻求安慰。他只是请了一段时间的假,操持母亲的葬礼,在家消沉了几天拒不见客,就又重回岗位四处追杀敌人,最后因为下手过重被上司勒令回家休息。

那段时间他沉浸在丧妻之痛中,又失去了发泄的出口,整个人混乱又恍惚,但他仍不愿意将照顾我这件事假手于人,凡事都要自己来。直到有天晚上他忽然从睡梦中毫无预兆地惊醒,一摸我的额头烫得吓人,父亲顿时一个激灵彻底清醒了。

他急忙把我送到医院,终于撑不住给奶奶打了电话,慌得像个小孩子一样。奶奶连夜赶了过来,一见面就对父亲破口大骂,然后两人在医院门口抱头痛哭。

之后奶奶在家里住了一段时间,手把手教父亲如何照顾小婴儿,父亲学得很快。父亲学什么都快,倒不如说之前只是他不在状态。他以极快的速度振作了起来,在通过心理测评之后被批准回到事务所,甚至比以前还要厉害、稳重、可靠。

 

坐在奶奶旁边吃西瓜的我当时就震惊了。

我说过,父亲是个极要强的人,他居然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哭出来,这简直比外星人入侵地球还要让我不敢置信。

奶奶只是摸了摸我的头,笑着告诉我,爸爸真的很爱我和妈妈。

 

我刚学会说话口齿不清地叫他爸爸的时候,他就拿来母亲的照片将我抱在怀里,极有耐心不厌其烦地教我叫妈妈。但我对妈妈的印象大多来自于我自己收集的资料,以及从出久叔叔梅雨阿姨他们那里听到的一些片段,我父亲反倒很少对我谈起母亲。

平日里我最常听他提起母亲的话是“你脸和你妈一样圆”,小时候不懂一个劲儿傻笑,长大了渐渐觉醒了女孩子的爱美之心,就会极力反抗他,“臭老爸!真不知道妈妈是怎么看上你的!”父亲却浑不在意,甚至笑得有些得意,“你懂什么,臭小鬼。”

 

我从前也是规规矩矩叫他爸爸的,但随着青春期而来的还有急于想证明自己的叛逆之心。我刚开始叫他老爸、臭老爸的时候,他还试图纠正我,我反驳说明明他也叫奶奶臭老太婆,我是随了他,还叫他爸已经够给面子了。父亲一听反而被我气笑了,也就随我怎么叫了,反正他也经常叫我臭小鬼。

但我对他的爱其实不减分毫,在稍微正式点的场合与别人提起他时,我都是敬重地称他父亲。

 

父亲和母亲一样,是十分优秀的顶尖职业英雄,外貌也很出挑,爱慕感激敬仰他们的人不计其数。我虽然很不喜欢被人以【轻灵和爆心地的孩子】作为标准评判,但也从不避讳,我很自豪我的父母是这样美丽强大的英雄。

我的父亲却十分反对我成为职业英雄,我和他大吵一架后仍然一意孤行报考了雄英高中的英雄科。开学仪式那天出来,我看见了靠在车上等我的父亲。

来往的学生有不少是他的粉丝,不敢上前打扰只是远远地问好,父亲就心不在焉有一搭没一搭地点头接话。直到看见了穿着雄英校服走出校门的我,他看向我的眼神多了一分柔软,或许是回忆起了他和妈妈的高中生活。

我还闹着别扭,又怕他还生我气,站在原地磨磨蹭蹭。父亲冲车撇了撇头,示意我上车,我这才如蒙大赦笑着冲上去抱住他,父亲揉了揉我的头发就嫌弃地把我推开了。

回去的路上,父亲对我进行了一系列“既然要做英雄,就一定要做NO.1”之类的洗脑谈话。我连连称是,一定不会输给他和妈妈,那些龙套杂鱼都不是我的对手。父亲听了哈哈大笑,夸耀我不愧是他们的女儿。

 

 

我这辈子只亲眼见父亲哭过三次。

 

我上小学的时候,父亲带我回外公外婆家,吃过午饭后他们让我在院子里玩。我掏完蚂蚁窝之后没了兴趣,想回去找爸爸,刚近门就听见了父亲带着哭腔的嘶哑低吼。我一时间被吓住了,从门边望过去,他当时说了什么我已经记不清了,只记得他极端正地跪坐在外公外婆前。他双手放在膝上,低着头,一向挺直宽厚的肩背也弯下了,眼泪从他被阴影覆没的脸上砸落地板。

小小的我什么都不懂,只是也感到了沉重的悲伤而有些呜咽。正抹着眼泪劝慰父亲的外公看见了我,父亲也顺着看了过来,我感觉自己似乎打扰了他们有些退却。父亲一掌擦掉脸上的泪痕,赤红的双眸温柔地看着我,笑着招手让我过去。

 

父亲自尊心极高,在我面前就更是如此。他在我面前永远是强大可靠的父亲,爱护我关心我也极少用直接的言语表达出来,更不允许自己弱的样子被我看到。上次他工作中受伤也瞒着我,见到被出久叔叔通风报信赶回来的我顿时暴怒,出久叔叔切岛叔叔上鸣叔叔濑吕叔叔站成一排缩着脖子,被我那躺在病床上的父亲挨个骂了一圈。

打我上初中,逐渐脱离了女童幼稚的外形后,父亲就越发只留给我强大的一面。

那年我刚成为职业英雄,加上搬家租房等事务忙得不可开交,只好给父亲打电话说母亲生日那天赶不回去了。电话那头的父亲冷哼了一声,说行。但我怎么会不知道他十分不爽,连连说了一通好话,并且再三保证我生日时一定回家。父亲挨不住我不要脸的撒娇攻势,声音里终于有了点笑意,说他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让我安心工作,有什么需要就给他打电话。

母亲生日那天我也忙到很晚,在回出租房的路上时,下起了雪。街道两边的商店还留着圣诞节的装饰,行人们脸上都洋溢着温暖喜庆,我心中忽然涌起了一股伤怀和内疚,潮水般瞬间就将我淹没。我掉转车头直奔远方的家而去,事务所那儿突然接到我要请几天假的电话,自然将我狠狠批评了一通,但我已经铁了心要回去,只是道歉。

到家时已经是半夜,母亲的生日早就过了。雪也停了,月亮倒是出来了,清冷的银辉照在雪上很是好看。我站在楼下望了望,一片漆黑,想来父亲已睡下了吧。我这么想着,轻手轻脚地推开家门,想先对着摆在客厅母亲的照片拜一拜,却发现不见了。我心中疑惑却又似乎有了点猜测,悄悄走向父亲的卧室。

卧室的门半掩着,我望进去,却见父亲竟坐在床头。他一如既往地穿着件黑背心,侧对着我,低着头看着手中的相框,床上地上散落着一些被他收起来的母亲的事物,最多的是照片。没拉严实的窗帘缝里透出一束窄窄的月光,一滴泪从父亲眼角滑落。

我立时背过身去,脑中闪过小学在外公外婆家看到的画面,无法言喻的难过从父亲那里顺着月光流进了我的心。我怕自己哭出声,连忙轻手轻脚地离开了,随便找了家旅馆住下。

第二天我回到家按响了门铃,父亲一脸平静地打开门对着我。我抱怨他居然没有被女儿特意请假回来的惊喜惊到,好没有成就感,父亲闻言发出了一声不屑的嗤笑。

我至今都不确定父亲知不知道我那天晚上回来了并看见了他,他是非常厉害的英雄,有人进了家还离他那么近,他不可能没感觉。但我和父亲都没有提起,默契地装作一切如常。

我走进家,装着母亲照片的相框一如既往地摆在客厅里,前边摆放着她爱吃的年糕和鲜花。我双手合十一拜,语气有些俏皮地对她说:

妈妈我回来啦!

 

还有一次就是在我孩子出生那天,父亲握着我的手有些颤抖,眼泪顺着他眼角的皱纹流下。我还是头回见父亲在我面前哭,一时间还有些受宠若惊。

他转身一把扯住我丈夫的衣领,怒吼着警告他要是不好好保护照顾我和宝宝就第一个宰了他。

 

 

前些天我做了个梦。

我梦见了妈妈。

她仍是照片中年轻美丽的样子,万分温柔地将小小的我抱在臂弯间轻轻摇晃,叫我小宝贝小甜心,轻声哼着摇篮曲。我从未如此清晰且真实地梦见过她,酸涩的泪意卡在胸间,我想叫她妈妈,但一张嘴就是婴儿的哭闹。母亲没有不耐烦,轻柔地拍抚我的背,哄着我。

“哼,你就一天到晚都抱着她吧。”这是我熟悉的父亲的声音!只是语气有点酸溜溜的。

母亲哭笑不得地说,“胜己,不要吃自己女儿的醋啊。”

父亲切了一声,随着一阵窸窣的脚步声,他走到母亲身旁揽着她的肩。是父亲年轻时的样子,他和母亲一起看着已经安静下来的我,他的眼神亦是我熟悉的温柔。

我已然分不清这是我襁褓中残留的记忆,还是只是我的梦。转瞬间我已从婴儿变成了如今的模样,我慌忙抬头看去,只见父亲和母亲携手而去的背影。我站在原地无法动弹,只能哭喊着让他们不要丢下我,却看见了父亲侧头看向母亲的侧脸。

没有岁月刻下的痕迹,他的面容和身体年轻俊美,充满轻松的活力。他像是与母亲在说什么趣事,笑着与她十指相扣,看着母亲的眼神里是与我熟悉的截然不同的温柔爱意。

我泪如雨下,不再出声挽留。

远处的父亲和母亲都侧过脸,对我微微一笑,便回头继续牵着手有说有笑地走了。

 

我的丈夫将我摇醒担忧地擦掉我脸上的泪水问我怎么了,我只是摇着头泣不成声,然后我们就接到了医院打来的电话,通知我们父亲已经走了。

自父亲倒下住进医院这一个多月我一直陪在他身边,所有人包括他都劝我好好休息几天,却想不到我回家休息的第一个晚上,父亲就走了。

我真是太傻了。父亲这么要强的人,这么爱我的人,怎么会愿意就在我眼前走呢。

 

我的父亲一生争强好胜不认输,重情重义。作为英雄,他一直战斗到不能战斗为止,打倒了无数敌人也救下了无数人;作为朋友和家人,他以他的方式照顾着每一个爱他的他爱的人,哪怕再黑暗的时刻我们也知道还有他在;作为父亲,他养育我爱护我教导我,我能是他的女儿真是再幸运不过的事……作为丈夫,他真挚深沉地爱了我母亲一辈子。

我永远爱他。

 

感谢大家能于百忙之中抽身来参加我父亲爆豪胜己的葬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【完】

*我真的写哭了

评论(22)

热度(312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